古井贡酒澄清: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

彭友2012-08-27 08: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针对公司部分产品或用酒精勾兑的传闻,古井贡酒(000596)昨晚发布澄清公告,公司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

近日,有媒体针对古井贡酒报道称,公司从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酒精4551.49 万元,折算约为6596 吨;公司部分产品或用酒精勾兑;公司主导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系列是否添加了食用酒精;公司采购食用酒精的金额大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低档酒成本,多余的食用酒精使用情况。

古井贡酒昨晚披露,公司从安徽瑞福祥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食用酒精4551 万元的关联交易,已经按照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在2012 年半年度报告中作了披露。

公司始终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各项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在酿酒工艺上采用两种方式,其中古井贡酒及年份原浆系列均按照古井贡酒传统工艺纯粮固态发酵生产,均未添加食用酒精等任何外来发酵物质;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公司部分低端产品采用固液法生产。两种方式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此外,半年度报告中反映的食用酒精采购金额大于低档酒的成本是因为按照公司固液法白酒生产工艺,为了确保产品品质,基酒调制后必须经过一定周期储存形成的库存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