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娱乐让步网易 魔兽世界中国首次同步全球

迟有雷2012-09-20 11: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迟有雷 暴雪娱乐与网易公司19日联合宣布,《魔兽世界》的第四部资料片《魔兽世界:熊猫人之谜》将于2012年10月2日在中国大陆上线。这也是魔兽世界在中国版本的更新进度首次同步全球。

“我们很高兴《熊猫人之谜》能在10月2号登陆中国,它使得这个资料片真正做到了全球同步发行。 ”暴雪娱乐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ike Morhaime表示。

“与全球同步发行《魔兽世界》新资料片对中国玩家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表示,“在将这部资料片带给全球玩家的过程中,网易做了其中的一部分贡献。”

这是自2005年中国引入魔兽世界后,首次取得和全世界同步。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中国的审批流程和政策顾虑,魔兽世界在中国更新的版本进度往往无法和世界取得同步。暴雪这次无疑是在等网易的审批流程。

更为重要的是,《熊猫人之谜》首次引入了中国元素,而网易的研发人员也参与了游戏的部分制作。

中国的《魔兽世界》用户占据了全球用户市场的50%。此次暴雪的改变,和魔兽世界用户的流失有很大关系。

据动视暴雪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魔兽世界》全球用户从第一季度的1020万下降至910万用户。其中大部分的用户流失来自东方市场。

在网易的第二季度财报中,在线游戏服务收入17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5%,《魔兽世界》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收入下滑。

“版本更新进度不够快导致了老用户的流失。”网易CEO丁磊曾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熊猫人之谜能够改变这个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