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股东借款28亿 大唐电信发展主业

彭友2012-09-24 08: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大唐电信(600198)上周五晚间宣布,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借款总金额由18亿元调整为28亿元,所支持资金用于公司产业发展。

据悉,公司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署《内部资金支持框架协议》,公司(含下属单位)拟向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借款,单笔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水平的资金支持。《内部资金支持框架协议》有效期一年,所支持资金用于公司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资金用途为,公司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获得的《内部资金支持框架协议》项下的支持资金,只能用于微电子产业、软件产业、终端产业和增值业务等纳入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内的产业发展,不得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委托理财、风险投资等事项。

公司使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的资金,应当支付资金占用费。资金占用费的标准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水平。公司不按约定范围使用资金,除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权提前收回全部资金外,公司还应按照超出规定范围使用的资金总额的百分之一向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支付违约金。公司逾期不归还到期资金或不按期支付资金占用费的,除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权提前收回全部资金外,公司还应按照上述逾期金额的万分之一每天向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支付违约金。

大唐电信同时还披露,为促进子公司新华瑞德电子阅读技术有限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同意引入由其经营班子及核心骨干员工共同成立的微吧(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新华瑞德进行增资,增资定价以评估值为基础,微吧公司增资451.08万元(其中444万元为新增注册资本,其余部分列入资本公积),持有新华瑞德增资后1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