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进入改革年 未来3年目标1000亿

胡芳洁2012-09-26 14: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芳洁 “从去年年初就已经在变了,到位是在去年年底,今年是我们第一年的改革年。”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说。

今年以来,世茂房地产发生了一系列变革,包括由以前的三个区域公司,变成8个区域中心,且以前的区域公司全部在上海运营,现在8个区域中心,则分布在各地。

此外,今年以来,世茂房地产更是大刀阔斧对其产品进行改变和调整,将房屋面积调小,以适应刚需、刚改的需求。许世坛表示,两三年前世茂更多的产品都是200平方米以上,属于豪宅型的,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世茂在售的项目一共有40多个,其中有30多个都改掉了。调整后的产品,主要针对刚需、刚改。

许世坛表示,例如其南京一个看江的项目,原来设计的三居室、四居室面积一般都是200平方米,甚至达到250平方米、260平方米;对户型进行调整后,今年9月推出的产品,三居室大概为130平方米、140平方米,四居室约160平方米、170平方米,比以前同类户型,基本上少了约60-70平方米。

这一做法,正是世茂房地产今年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今年截至8月28日,世茂房地产合同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98%,预计其今年的合同销售额会超过400亿元。

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也成为世茂力求稳健发展、降低市场风险的手段,新的产品线旅游地产板块,已经成为世茂房地产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此外,世茂也在继续加大旅游地产项目的投入。

9月14日,世茂集团与北大青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世茂位于大连的旅游地产项目御龙海湾,建立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到初中的教育。

此外,世茂目前正在和SAP公司合作,打造世茂的企业管理系统,这套系统由SAP公司100人的团队和世茂50人的团队合作开发。

“如果以每年30%的增长,在三年后,我们的规模就可以达到1000亿。我希望,这个系统平台可以支持我们这个企业发展到千亿规模的时候,是在一个比较安全、低风险的管理中。”许世坛说,对于世茂来说,30%是一个比较稳妥的增长指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