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云南1所中学102名学生出现腹痛呕吐症状就医
2012-10-18 08:2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周靓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截止10月17日23时,共有102名学生到医院就诊,其中有47名学生被确诊为感染性腹泻。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云南网报道 记者10月18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16日下午18时,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部分学生在晚饭后出现发热、腹痛、呕吐等症状,截止10月17日23时,共有102名学生到医院就诊,其中有47名学生被确诊为感染性腹泻。目前,发病学生均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10月16日下午18时,西双版纳州民族中学部分学生在晚饭后出现发热、腹痛、呕吐等症状。接到学校有关学生发病的报告后,西双版纳州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州政府分管教育的唐家华副州长以及州教育局、州卫生局、州食品药品监督局、州疾控中心等有关领导和专家立即赶赴现场对事件进行处置,并及时将发病学生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和州傣医院均成立了由院长亲自挂帅的治疗小组,全力保证所有发病学生得到有效治疗。

截止10月17日23时,共有102名学生到医院就诊,其中有47名学生被确诊为感染性腹泻。目前,发病学生均无生命危险。

西双版纳州州委、州政府要求州卫生局、州食品药品监督局、州疾控中心进驻学校,对学校食品饮水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学校食品、饮水安全。州市教育局以及学校全体领导和教师坚守岗位,做好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工作,确保学校教学正常进行。

据悉,云南省疾控专家已赶赴西双版纳州会同当地有关专家一起对学生发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

目前,学生发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