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明星
导语:男明星也深知,戏子生涯如同走独木桥,年老色衰之后自己总得找个安身立命之所。可惜十年来的明星生涯留给他的除了倨傲之心便是只懂享受的身,走出摄影棚便一无长处。

 

经济观察报 密斯李/文 大家总觉得男明星十分西化,因此不懂得中国式人情世故便情有可原,于是对他的倨傲也就格外地容忍三分,尤其是看到他无论何时都能和外国人打破坚冰谈笑风生外加熊抱贴面孔等等,更觉得他们在一个自己无法进入的玄妙世界中,仿佛男明星掌握了玄幻世界的通关密语,而自己只能傻傻等着被施舍般翻译一二。

因此,哪怕是自家花了好几百K请男明星过来站个台,所有人都对他俯首帖耳地好像他是赏脸巡视的朝廷大员一般。前面有男助理凶神恶煞开道,身边有花枝招展女助理伺候,一杯咖啡温度太低、搁的牛奶比例不对,男明星都是要随时摔杯子骂娘的。但你万万不可以说他在模仿穿PRADA的女魔头,这句话可是男明星的心结呢:老子早就嚣张成这样了,那个Bitch是哪年才冒出来的?

男明星的口头禅是“我我我”,就差没像拿破仑那样时时用第三人称称呼自己,无论是巨富做寿还是公司堂会,他的特殊技能是老能把活动主题和自己那短短的前半生经历贴个密不透风水泼不进,仿佛世间一切都是为他做出的注解,每句话里出现的“我”的密度会令研究中国文字的人十分惊诧,而他全然不自知。

男明星如此光彩照人,可以想见身边必有大批女性追随,尤其是在这个盲人歌手都有小三闹绯闻的年代,各色各类姑娘前赴后继,总觉得男明星必是一座大富矿。可男明星品位高超,因为自己已然拥有皮相,便特别要求对方的智力水准,传说达特茅斯出身的女性是男明星的最爱。可天地间事自有其矛盾之处,能放下身段天天给他发挤胸半裸照的姑娘里面真挑不出半个常春藤毕业生。姑娘们盛情难却,男明星也只好一边梦想着达特茅斯女,一边不时拿打针整容女祭祭杀器。

男明星也深知,戏子生涯如同走独木桥,年老色衰之后自己总得找个安身立命之所。可惜十年来的明星生涯留给他的除了倨傲之心便是只懂享受的身,走出摄影棚便一无长处。说起红酒、雪茄、马术俨然与专业人士不相上下,可细究起来不过是总跟着富人或贵人们蹭各种局练出来的。他十指不沾阳春水,要去像别的明星那样学习开饭馆做投资又实在掉价,和自己高端西化的形象实在不符,于是只能尽量多接一点堂会的活儿,跟大腹便便者牵牵手密语几句,歌颂一下披荆斩棘的民营企业,是目前男明星掌握的可靠生存技能。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