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后最大并购基金出炉 安宏资本募集108 亿美元

朱熹妍2012-11-13 17: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朱熹妍  安宏资本成功募集了自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并购基金——总额高达108亿美元。

11月13日,该只名为“安宏GPE七号基金”宣布募集成立,投资方向以北美和西欧的发达国家市场为主,同时包括部分全球其他市场。

“在激烈竞争的私募基金融资环境之下,我们十分欣慰安宏 GPE 七号基金被高 度认可。” 安宏资本董事总经理菲利普先生说。

据悉,该基金于2012 年3 月正式推出。“我们相信,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下,我们能够利用丰富的行业知识以及应对复杂局面的经验,致力于推动被投资公司的业务转型和回报”,安宏资本总经理Ralf Huep 说,“安宏 GPE 七号基金已经开始投资,从目前行业中观察到的机会也非常适合我们特有的投资方式。跟以前的六期基金一样,七号基金的投资富有灵活性,将会适当的将资金配置在不同种类和规模的项目中。”

该只基金由100 余位来自运营、战略咨询和金融等不同背景的投资专业人员组成。目前,安宏资本已经通过七号基金完成了一项投资——Serta & Simmons Bedding(由 全球两家领先的床垫制造商合并的企业)——并已经同意投资另外两项业务——丹麦领先的资讯科技服务和软件供应商 KMD,以及 Cytec Industries 的涂料树脂业务。

安宏资本中国上海开设办公室也正在筹划中。该办公室将会支持安宏所投资公司拓展中国市场,协助安宏在全球的项目团队从中国视角分析跨国投资交易, 同时协助在安宏核心投资行业中的中国企业增长。

安宏资本的 GPE 项目在过去六期基金以及几轮经济和私募股权周期中带来了可 观及持续的回报。自1989 年GPE 项目推出以来,在23 年中所进行的207 项投资,一共有174 项投资通过退出实现了投资回报。

链接:安宏 GPE 六号基金有代表性的投资项目包括:美国青少年用品零售连锁店 Five Below、英国家具零售商 DFS Furniture、美国付款处理公司 Vantiv、企业支付服务供应商 WorldPay、 Connolly、护理中心运营商 Priory Group、美国建材供应商 ABC Supply、欧洲 领先民用炸药和引爆系统制造商 Maxam、在线课程提供商 SkillSoft 以及全球领 先安全技术领域服务提供商 Oberthur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