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中国CEO履新 兼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

杨小林2012-11-27 10: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在斯柯达中国CEO一职空缺近一个月后,又一名空降兵被投放到了中国。斯柯达汽车上周正式宣布,来自斯柯达集团总部的Andreas Hafemann(安德鲁斯·哈弗曼,音译)为斯柯达中国新任总裁,他将于2013年1月1日走马上任。同时,为了更好地与大众集团保持紧密沟通,他还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长驻北京。

即将在明年初正式履新的哈弗曼,是斯柯达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三任CEO。与斯柯达中国第一任总裁罗凯福一样,哈弗曼同样属于此前从未与中国市场有交集的空降兵。不过在被斯柯达全球董事局主席范安德博士钦点成为斯柯达新任CEO的同时还身兼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一职,哈弗曼是斯柯达中国历任CEO中的第一人。

“Hafemann先生是一位优秀的专业人士,他在汽车业界的领导和开发能力有目共睹。未来在进一步加强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建设方面,他将起到核心作用。”对于新任斯柯达中国CEO人选,范安德博士力挺姿态溢于言表。而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新任总裁海兹曼博士则表示,“未来,斯柯达汽车要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销售,一个强有力的斯柯达中国是必需的”。

经过五年的耕耘,中国市场已经跃升为斯柯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到斯柯达全球销量的25%。目前,斯柯达汽车的经销商网络遍布中国,接近400家,按照中期计划,这一数字将扩展至550家。在过去5年中,斯柯达在华销量已经从2007年仅有的27,000辆,猛增到2011年220,000辆。

官方发布的个人履历显示,哈弗曼就任斯柯达中国总裁之前担任斯柯达汽车首席信息官(CIO)一职,负责整合公司内部对信息技术的组织性需求,其中包括对公司网络的流程控制、规划和管理。在加入斯柯达汽车之前,哈弗曼曾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担任过不同的高级管理职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