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伟:11月 CPI2.3% 进入上行周期

李晓丹2012-11-28 16: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交通银行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预计,1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3%左右,同时,他也认为11月是物价进入上行周期的拐点。

进入2012年11月份以来,由于气温降低,蔬菜生长周期延长,市场供应量减少,使得蔬菜价格本月持续四周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3%。同时由于天气转冷,肉类消费需求增加,猪肉价格开始止跌回升。

10月份1.7%的CPI同比是今年物价的低点,也是本轮物价运行的拐点,11月份之后物价将重回2%以上。

唐建伟预计,2012年CPI同比平均涨幅为2.7%左右,相比去年物价水平明显回落。“明年在国内需求回升、猪肉价格进入上行周期以及劳动力和土地成本上涨等因素的推动下,物价将进入新的上行周期。预计2013年CPI同比涨幅在3.5%左右。”他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宏观经济研究院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