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邦股份斥资15亿投建磷矿

彭友2012-11-29 08: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和邦股份(603077)昨晚披露,全资子公司和邦磷矿拟投资建设100万吨/年采矿、200万吨/年选矿工程项目(含磷精矿输送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5.27亿元。

据悉,上述项目总投资中,含2009年已完成的采矿权投资49000万元,2012年9月已完成的公司对和邦磷矿投资15000万元,新增项目投资总额为88713.34万元。

和邦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于2009年拍卖取得磷矿采权,目前磷矿市场表现较好,进行矿产开发时机成熟,决定由和邦磷矿进行100万吨/年磷矿开采项目建设,能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公司利润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拟在进行开采建设的同时,配套实施200万吨/年选矿工程。

此外,在上述采选工程的基础,同步实施磷精矿管道输送项目,从公司选矿厂直接通过管道将磷精矿浆输送至约50km外马边劳动工业园区,一方面能节约物流成本,且磷精矿的产品销售不受运输条件限制;另一方面能满足公司未来精细磷酸盐项目对原材料的需求。

公司认为,项目资源可靠、生产工艺成熟、投资较省、成本较低,具有一定竞争力。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得公司将磷矿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成为公司利润新的重要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