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子公司总裁:干旱成今年农产品价格波动主因

巢新蕊2012-12-04 09: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巢新蕊 在12月2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上,ADM投资服务公司总裁Toms R.Kadlec(下称Toms Kadlec)接受了本网记者专访。

ADM是简称“ABCD”的国际四大粮油巨头之一,另外三家巨头为美国的邦基(Bunge)、嘉吉(Cargill)与法国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这四大家族占据了全球80%的粮食交易量,在中国市场也占有多数份额。

作为ADM的全资子公司,ADM投资服务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期货交易和清算,包括为母公司ADM做交易和清算,佣金收入为其主要收入。深圳之旅也是Toms R.Kadlec首次访华之旅。

 经济观察网:2012年的农产品板块是国际期货市场的亮点,与此同时在现货市场,大豆等农产品的价格在7月和8月也是创出新高,9月份开始回落。您认为哪些因素促成了这种罕见波动?

Tom Kadlec主要的因素还是美国的干旱,而且干旱到现在仍然在持续,这种干旱为农产品带来巨大的不确定因素,这种不确定使得价格极端的波动。

此外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了,人们对于干旱这样一个信息也越来越敏感,这种敏感的反应也促使价格更加波动。

经济观察网:您有没有留意到今年中国市场和国外市场的联动性和往年有很大不一样,7、8月份之前属于国内涨得少,国外涨得多,8、9月份市场开始走跌后,也是国内跌得少国外跌得多。有没有想过中国市场为何有这种现象?

Tom Kadlec我对(中国)国内市场了解不多。美国市场的上涨与对干旱的担心有关,一路上涨那么久以后,美国8月、9月收获季节要继续保持价格上涨就很难了,另外回落也是与今年豆类单产的表现有关,特别是大豆,原来是预计干旱对单产有影响,结果表现好于预期也使得美国的价格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

我们公司在美国成立45年了,在中国有办事处,我们不允许自营业务,我们也不允许员工进行交易。我们愿意为各个地方各个交易所的产品提供清算服务,前提是为了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以及他们套保的需求。我们也非常乐意去考虑成为中国本地交易所的会员。我这次来中国也是希望能多看看和听听,各方面如果可行,我们也愿意和香港的同事一起去做制度上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