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本网实探王亚伟香港公司 隐秘度极高

李缘2012-12-04 17:5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缘  原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近日来香港设立对冲基金,聚焦于大中华股市,并将采取长短仓策略。本网记者今日实探其办公室,隐秘度极高,月租约38.88万元人民币。

香港证监会资料显示,王亚伟和张永康(Peter Chang)于11月20日获得“提供资产管理”牌照,即可为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但不可推出公募基金。

一般而言,香港证监会从接到申请到批核需要3个月时间,故王亚伟最早应在今年8月左右已做出申请,至本月获得牌照。其公司名Top Ace的意思为“顶级王牌”,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或与王亚伟在内地公募基金中的地位有关。

和其他私募基金一样,Top Ace人员精简。注册资料显示,Top Ace只有王亚伟和张永康两个负责人。张永康为香港人,约40岁,与王亚伟年龄相仿。

据他在社交网站Linkedin上填写的资料,张永康于1993年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之后回港从事金融业,分别在荷兰银行和雷曼任职,为衍生品销售。2003年加入花期私人银行部门,2004年跳槽至德意志银行,业务均和结构性衍生品有关。

2008年之后自立门户开设对冲基金,主要负责客户资金募集和维护投资者关系。2012年9月至今其任职单位改为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介绍为“崭新的大中华对冲基金,专注于亚洲,采用长短仓策略。” 金融从业经历外,张永康还热爱收藏红酒、美食和旅行。他曾数次接受香港《南华早报》美食版的采访,介绍品酒和饮食心得。

实探Top Ace

本网记者于今日12点按Top Ace在证监会的注册地址到达其位于中环的办公室,整层写字楼只有Top Ace一家公司在营业,其余单位仍在装修,走道两侧贴有装修用的白板。Top Ace的办公室位于走廊尽头,需要密码或门卡进入,且不设接待柜台,从门外望入仅可看见公司名字和四道闭掩的门,私密度极高。(见图)

整层只有Top Ace一家公司

走廊

门口

记者守候一刻钟,即有一位职员出门吃午饭,见到记者便表明不方便回答任何问题,态度友善。

据中原地产一位高级营业董事透露,中环万宜大厦每平米月租价约为700至850港元,而Top Ace租用的2201室层数高且可纵览海景,租价较平均贵,为每平米月租900港元。该地产经纪一并透露,2201室并非单独租用,而是2201至2205室一起租用,总面积约540平方米。 换言之,若Top Ace完全利用1至5室,月租金将达48.6万港元,折合人民币38.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