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商业地产租售并举 “天街系”销售占比超1/3

郭海飞2012-12-07 20: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海飞 2012年12月6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龙湖”,0960.HK)发布公告称,11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9.2亿元(人民币,下同),集团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58.6亿元,全年销售目标达成率92%。其中,天街产品系今年前11月销售物业签约额超130亿元,在龙湖今年前11月销售总额中的占比超过1/3。

12月3日,龙湖董事长吴亚军、CEO邵明晓双双出现在上海虹桥商务区,这一天占地约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的上海龙湖虹桥天街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虹桥天街,2011年8月龙湖以30.5亿元的底价摘得该商办地块。

虹桥天街的开工,意味着龙湖进军上海五年后第一个商业项目正式起步。“天街系”是龙湖商业体系中最早面市也是最为成熟的商业系列。

目前,龙湖已打造出“天街”、“MOCO”、“星悦荟”三大商业地产战略品牌,已布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8个城市,开业运营9个项目。

龙湖实行租售并举的商业地产模式,龙湖2012年中报显示,投资物业建筑面积较去年同期增长8.1%,租金收入大幅增长34.8%至2.27亿元。

“我们计划用15年的时间使租金收入的利润占比从不到5%提高到30%左右。”龙湖CEO邵明晓在2012年中期香港业绩会上称。

此外,天街系列城市综合体销售物业部分亦取得不俗的表现,杭州滟澜山城市综合体11月签约逾7亿,北京长楹天街单月签约连续两月超6亿元。今年前11月,成都、重庆、北京、无锡及杭州5地8个天街综合体累计销售金额超过130亿。

龙湖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曾表示,在未来3年中,除目前已经经营的9个项目之外,每年都有至少1个区域型购物中心开业,如2012年重庆时代天街开业、2013年成都北城天街开业、2014年或2015年北京长楹天街与时代天街开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