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拟在印度设立全资子公司

刘晓林2012-12-11 14: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据外电报道,一名印度行业官员表示,中国最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制造商长城汽车有望在印度设立全资公司,目前合作双方正在协商中,这被认为是中国汽车制造商首度独自进入该国市场。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会长Vishnu Mathur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长城汽车上周派代表团来访印度,目标是于2016年在印度开始生产汽车。

“他们力争在印度设立制造厂,”Mathur表示,“目前正在接洽业内、政府和供应商。”

据称,长城汽车高层上周会晤SIAM代表,但他并未提供投资计划的细节。

专注于SUV的长城汽车是目前国内销量最稳定的自主品牌,也是资本状况表现最佳的上市车企。在国内车企净利润纷纷下滑时,长城汽车2012年前三季度前3季度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50.6%,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8亿元,同比增长101.2%。

海外出口业务一直是长城的主要销量来源。此次进军的印度市场也是国内车企今年普遍关注的新兴市场。此前,上汽已借助与通用的印度合资公司试水该市场,但由于通用增持股份,上汽目前的关注点已有所转移。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后,将主要面临来自跨国品牌的竞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主任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行业性事件、企业动态;全程记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端、升温、爆发,以及每一次新技术浪潮;对自动驾驶、造车新势力、汽车行业投资、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以及汽车产业政策变动进行持续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