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信保合作出炉 泰康人寿9.68亿认购中信信托计划

朱熹妍2012-12-13 08: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朱熹妍  12月12日,中信信托官方表示与泰康人寿达成合作意向,泰康人寿将出资总额9.68亿元认购“中信·聚信汇金产品,首笔认购已于当日完成。

“保监会新政后,这是国内首单信保业务合作。”中信信托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该信托计划成立于2009年10月27日,该计划构建了以中信集团为信用支持的优先级信托产品滚动开放申赎发行机制。截至2012年11月底,该信托计划已顺利完成逾106次开放申赎操作,累计募集信托资金402.2705亿元,并与银行、券商、财务公司等多方金融机构展开合作。不过,此次泰康人寿却是第一家合作的保险公司。

之后,泰康人寿将确定按信托计划总规模的最高限额20%进行认购优先级产品9.68亿元,首笔认购于2012年12月12日完成。

2012年10月22日,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有关金融产品的通知”(保监发〔2012〕91号),保险公司获准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并可最多投资某个信托计划总规模的20%。

此后,多家信托公司曾表示,将推进与保险公司的业务合作,信保合作将成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