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商业地产新模式:酒店品牌出国

陈哲2012-12-14 18: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12月13日,绿地集团与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西班牙MELIA酒店集团(Meliá Hotel International)就双方在中、欧多地自有资产高星级酒店经营权置换达成合作协议,拟在绿地自主酒店品牌海外输出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依照双方协议,绿地将对MELIA酒店集团旗下一家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自有产权高端商务酒店进行全权管理,并使用绿地自主酒店品牌——“铂骊”,计划于2013年第一季度正式挂牌营业;而绿地旗下济南、天津两家酒店将委托MELIA集团进行全权管理,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正式开业。

绿地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这一创新,背后是中国酒店市场向外延伸的大型趋势。据预测,未来1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次将从1000万增长到1亿。绿地高层意欲在这一浪潮中寻找商业地产突围的商机。

一位绿地人士介绍,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海外,他们面临语言、生活习惯、饮食文化等方面的不便,需要有优秀的中国酒店品牌逐步“走出去”,从而让中国游客在国外旅游、工作商务时有更多选择。

目前,全球排名前十位的跨国酒店品牌已全部进入中国,但中国酒店品牌“走出去”的却几乎还是空白。

此番与MELIA集团的合作,是继进入韩国济州、澳洲悉尼市场后,绿地集团“走出去”战略在欧洲市场的另一成果。

目前,绿地酒店产业板块建成及在建酒店60余家,遍及京沪等全国18个省市35个城市,覆盖高档豪华、度假休闲、商务经济等全系列产品。资产规模200多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酒店物业持有商和管理运营商之一。

在酒店管理方面,绿地集团实施自有酒店品牌管理和对外输出管理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模式,推出全新自有奢华酒店品牌“铂瑞”和商务品牌“铂骊”,并先后与洲际、万豪、喜达屋、朗廷、豪生、锦江等国内外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西班牙MELIA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成立于1956年,是全球最大的度假村酒店连锁集团之一。目前,MELIA集团经营着35个国家的350 多家豪华星级酒店。总资产规模达到45亿美元,2011年营业收入18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分管房地产、大健康、大文旅、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