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昌盛业:将资本与商业地产“嫁接”

郭海飞2012-12-28 13: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郭海飞 近日,同昌盛业(北京)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同昌盛业”)宣布,其已获得美国华平基金的投资入股,华平基金曾在国内投资过7天酒店、国美电器、富力地产、银泰百货以及红星美凯龙等企业。

据悉,成立于1966年的华平基金,管理着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目前投资的企业超过650家,总投资逾400亿美元,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

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Joseph Gagnon先生表示,华平入股同昌盛业,源于其对中国商业房地产行业的看好。

在此之前,双方已有密切合作,同昌盛业去年已经协助华平基金投资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占地150亩的重庆西部奥特莱斯购物广场项目。

与此同时,同昌盛业也在逐渐将商业地产与资本市场“嫁接”,使商业地产开发商与投资机构互为支持,而作为零售商业地产专业服务公司的同昌盛业,也从中分得一杯羹。

早在2010年,同昌盛业便引进光大控股旗下唯一的房地产投资平台光大安石基金的入股。

去年11月,光大安石基金、同昌盛业与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宝集团”)宣布,将合作开发总投资8亿-9亿元、总体量约12万平方米的上海“新荟广场”购物中心项目,预计于2014年开业,明年开工。

光大安石基金董事总经理陈宏飞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三方的合作模式是,开发建设由开发商嘉宝集团来负责,资金问题由光大安石解决,而招商运营由同昌盛业来负责。

“不光在上海,后来在北京、重庆等其他市场,我们也是复制的这种模式。”陈宏飞说。

重庆大融城项目,是光大安石基金与同昌盛业联手合作的另一大商业地产项目,总体量13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同昌盛业已经在中国30余个城市服务过价值逾1900亿人民币、总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并且与中冶置地、远洋置业、德州太平洋、万科以及金科地产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同昌盛业在商业地产领域的专业能力,弥补了国内开发商商业地产运营能力的欠缺,而光大安石与华平基金的资金实力,又很好地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饥渴,这样的一种组合和运营模式,是否将开启商业地产的一种新模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