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认罪背后
导语:阿姆斯特朗的目的之一是请求USADA为其“减刑”,考虑允许他参加铁人三项赛。

388431001

经济观察报 朱冲/文 据美联社报道,著名自行车手阿姆斯特朗在做客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访谈节目中,首次公开承认服用了兴奋剂夺得环法冠军。此前,阿姆斯特朗始终否认自己服用禁药,现在突然“认罪”,原因是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姆斯特朗在上月曾飞往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与其主席泰加特进行了私人会谈,而他的律师们认为他不该这么做。USADA称阿姆斯特朗丑闻是这个星球上最周密复杂的兴奋剂事件,但阿姆斯特朗希望可以改变这种局面。

在这次会谈中,阿姆斯特朗毫不隐瞒地谈到服用兴奋剂的事,他称服用禁药在所有职业体育运动中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自己被单拎出来受罚很冤枉。但泰加特的态度非常强硬,丝毫没有让步之意。泰加特告诉阿姆斯特朗,他本来已有机会承认服用兴奋剂,当时如果全力合作,很有可能只会被禁赛八年。泰加特告诉阿姆斯特朗,他面临包括服用兴奋剂到掩盖服用兴奋剂这一事实等违规行为的指控,而且在将近15年的时间里,阿姆斯特朗屡次否认、威胁和指责说出事情真相的人。于是,阿姆斯特朗说,你并不握有我的救赎钥匙。有一个人握有我的救赎钥匙,那个人就是我自己。泰加特则回应“胡扯!”,指责其想要忏悔都是为了自己能重新参加比赛。阿姆斯特朗反驳说其可以参加没有被禁的比赛,然后说了一句脏话,夺门而出。

此后,阿姆斯特朗就准备发起一场恢复自己形象的运动。上周开始传出阿姆斯特朗本周一将做客奥普拉脱口秀节目的消息,这是他在被剥夺环法冠军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媒体猜测他将在这次访谈中公开承认服用禁药。这期节目将在本周四播出。本周一,阿姆斯特朗还与其创办的Livestrong基金会(Livestrong Foundation)的工作人员见了面,就兴奋剂丑闻给基金会带来的破坏性影响道歉。

阿姆斯特朗的目的之一是请求USADA为其“减刑”,考虑允许他参加铁人三项赛。据悉,阿姆斯特朗要求律师找到让他恢复铁人三项比赛资格的办法,他认为铁人三项是他未来收入的最可靠来源。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如果为反兴奋剂机构对其他运动员立案提供实质性帮助,所受处罚最多可减轻75%。

阿姆斯特朗的法律团队在是否认错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一些人担心认错后可能给后续诉讼带来潜在影响。多位最近与阿姆斯特朗谈过话的人说,阿姆斯特朗对此前否认服用禁药和公开攻击指责他的人表示抱歉。

阿姆斯特朗曾与朋友和顾问们秘密谈话,表示正考虑坦白承认服用兴奋剂一事。据一位当时在场的人说,阿姆斯特朗列出了自己可做的几个选择,如接受报纸采访或在一部阿姆斯特朗纪录片中供认服用禁药之事。他还考虑过写一本书。

据这位人士说,阿姆斯特朗当时担心的一件事是,他承认自己服用禁药可能会对其老朋友、美国邮政自行车队前负责人布鲁内尔造成影响,后者此前曾被推举出来在一个即将开始的仲裁过程中反击USADA对阿姆斯特朗的指控。此前有阿姆斯特朗身边人士透露,阿姆斯特朗承认服药的前提是解决了相关法律诉讼问题。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