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想或成全球PC市场冠军

2012-12-28 19:17

联想或成全球PC市场冠军

10月11日,咨询公司IDC和Gartner分别发布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份额数据报告。其中,Gartner数据显示,联想以0.2%的优势,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PC制造商,市场份额为15.7%;而IDC的数据显示联想与惠普的市场份额差距还有0.2%,没能超过惠普。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却表示,0.2%的差距让联想更能慢慢享受登顶的快感,联想将成为全球PC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华为赶超爱立信

根据华为2012年上半年财报,总收入在规模上第一次超过爱立信。

美的创始人彻底交权

2012年8月25日,美的帝国的创始人何享健将美的集团董事长的职位交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后者已经担任了美的电器的董事长和总裁,这意味着何享健实现了完全交权。创始人创造商业帝国,选择职业经理人做接班人,这在中国民营企业历史上还是首次。

奥康胜诉

2012年11月18日,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欧盟高等法院下达的判决书,最终裁定欧盟初级法院在审理奥康抗辩欧盟反倾销的案件上,个别法律条款使用不当,欠缺公正,终审判定中国奥康胜诉。这标志着中国奥康公司不仅在行政上,而且在法律上取得了抗辩欧盟皮鞋反倾销的双重胜利。奥康鞋业董事长王振滔说,奥康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场官司,更是一种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