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女性谋求年内跳槽
导语:38.9%受访女性对最近一次调薪不满意(包含11.5%的非常不满意者),59.9%受访女性预期一年之内跳槽。

2013年2月,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锐国际”)对1700名职场人士的调薪满意度与求职选择开展调查,并发布《2013中国职业女性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38.9%受访女性对最近一次调薪不满意(包含11.5%的非常不满意者),59.9%受访女性预期一年之内跳槽。而且,不同年龄段的受访女性,应对调薪差距的方式略有差异。高年龄段的女性选择“保持沉默”明显高于其他女性,而80后90后女性更多的选择“直接跳槽”。
    为应对这种调薪差距,受访女性会优先选择“关注新机会”,其后依次选择“加倍努力工作”、“向直线老板争取”,这和受访男性的选择顺序一致。但是,选择“保持沉默”的女性受访者比例明显高于男性。
    科锐国际业务总监安然认为,在职场上,女性比男性更在意平衡人际关系,当谈话主题比较敏感,可能导致女性与直接上司的关系也变得敏感时,女性更容易保持沉默,而薪酬就是职场中比较敏感的话题。
    女性随着年龄渐长,平衡家庭与工作变得更重要,因此也更关注福利。调研中,69.6%的受访女性选择跳槽时去外企。因为较之国企和民企,外企普遍被认为薪酬福利体系更完善。
安然建议:“尽管大多数女性将家庭的重要性置于工作之上,但是,建议女性在跳槽择业时,还是要多关注行业前景、企业发展趋势以及合作的团队,这些都会决定职业发展是否顺畅。”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