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郭树清出任山东副书记
2013-03-20 11:3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种昂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来到山东工作,就是山东人。”郭树清说道,目前,山东正处于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进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3月19日,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山东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郭树清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姜大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郭树清,1956年8月生,曾任贵州省副省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2011年10月开始,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来到山东工作,就是山东人。”郭树清说道,目前,山东正处于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进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按照中央“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他表示,一定要在以往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把山东经济社会事业推上新台阶。

郭树清表示,他将努力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自觉服从省委领导,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立足山东实际,大胆探索,坚定不移推动科学发展;三是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四是坚持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坚持改进作风,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六是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不搞任何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