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时局 >
沪苏浙皖建立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2013-04-12 10:4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陈哲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决议形成“区域解数、信息互通、科学防控、通力合作”的跨省区域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哲 4月11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就全面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患病救治、构筑防控屏障、提高预警水平、控制疫情等方面的研讨举行工作会议,决议形成“区域解数、信息互通、科学防控、通力合作”的跨省区域联防联控合作机制。

据了解,会议明确,三省一市联防联控机制将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进展,共同讨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重难点问题,联合开展疫情趋势研判和风险评估,研究制定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定期互通信息,建立突发疫情联合处置制度,必要时,可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还专门就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的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进行了部署。

在卫生部门之间,三省一市加强信息互通,在应对跨省市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时,为加强协调与合作力度,相关省市可联合组成临时工作组开展调查和处置,三省一市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定点医疗结构间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策略和措施、防治技术及诊疗方法的合作交流,提升防控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联合组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专家组,为区域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三省一市工商部门建立违法案件协查机制,因地域行政管辖限制需要对方协助时,即使开展案件协查、协办和移送工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加强政策措施、工作动态、违法线索的沟通,实现相关信息共享。

此外,三省一市农业部门、林业部门也形成了强化区域联防机制的基本框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