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保险业积极开展云南鲁甸6.5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2014-08-04 22:24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与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保监会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云南保险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要求,抓紧了解灾区情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

云南保监局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把做好鲁甸抗震救灾和保险理赔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迅速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主动排查客户信息,做好案件接报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受灾地区保险客户得到优质高效的保险保障。二是加强对基层公司重大灾情赔案处理工作的指导,做好充分的后援保障和赔付准备,必要时协调周边机构进行支援,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是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应急工作全面畅通。同时,保监局派出应急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协调和督导保险救援理赔服务工作。

目前,云南各保险公司均已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工作组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通过现场设立理赔服务点、走访医院、系统筛查、短信微信发布消息、电话联系客户、联系政府相关部门等方式开展客户信息和承保信息排查工作。

下一步,云南保险业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各项救灾理赔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