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首度与传统广告合作 昌荣传播挑战数字化营销

李丽 陈骁2013-04-28 10: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实习记者 陈骁  2013年4月26日,综合广告与媒体服务商昌荣传播成为百度首家广告代理公司,双方的合作是基于百度后台的大数据,从而为自己的客户进行精准的数字化传播。昌荣传播CEO党郃称,数字化营销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如何做才能做好的问题。据他介绍,昌荣传播之前服务的客户主要在传统媒体上进行投放,而随着数字化浪潮的到来,他也逐渐意识到数字化是大势所趋,而他的客户对这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昌荣传播是央视最大的广告代理公司,并与201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此次与百度合作,双方首期将重点在百度消费者洞察研究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以期为企业提供深入、全面的目标消费者研究,从而为企业提供更有效的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

随着互联网媒体的深入发展,大数据时代正改变着传统传播方式和调研方式。用户信息获取日益多元和平等,消费者主导权日趋增强,要求企业在传播过程中,更加精准的寻找自己的目标客户,把握客户行为特征。作为基于百度大数据背景下的一项重要组成,百度消费者搜索洞察正好满足了大数据时代的这种需求。百度消费者洞察基于百度所拥有的海量搜索数据,通过市场细分,消费者画像以及消费者决策时刻方面的研究,更为客观的反应消费者行为特点,描绘完整立体的消费者搜索行为轨迹。

通过此次合作,昌荣传播与媒体研究中心也将加强与百度营销研究员的合作,来弥补昌荣现有的研究数据在线搜索方面的不足,深化消费者洞察,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消费行为研究。

百度副总裁曾良表示,在数字营销爆发式发展的时代,传统广告主对数字营销的重视日益强化。百度与昌荣建立合作战略关系,能够将线上线下打通,凭借强大的数据分析与提炼能力,双方将致力创建一整套涵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投放模式与评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