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信托开业 持牌信托升至68家

朱熹妍2013-04-28 19: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朱熹妍  4月28日,中国民生信托在北京正式开业,成为国内第68家持牌信托公司。

在开业典礼上,民生信托负责人表示,将以“为百姓理财,助民企发展”为宗旨投入到公司新业务的开拓中。

经过两年多的爆发式增长,信托业规模连破记录,从2010年初的两万亿扩展到如今超过8万亿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越保险行业成为仅次于银行的金融第二分支。同时,信托牌照也成为众多实力集团青睐的稀缺资源。

据悉,民生信托由原中旅信托重组而来。资料显示,中旅信托成立于1994年,此前注册资本为2.3亿元,由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控股。2003年即筹措重组事宜,自两年前泛海集团开始介入。近日,经由银监会批复,同意原“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 重新登记后的民生信托注册资本10亿元,由泛海集团控股。

新生的民生信托拥有强大的高管层阵容。泛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卢志强将亲自出任民生信托董事长;负责具体业务的民生信托总裁杨自理,此前曾任对外经贸信托总经理;其他民生信托高管也大多是信托业资深人士。可以预见的是,强大的集团背景将成为民生信托的有力支撑,同时民生系的灵活、亲民等特点也为信托业务带来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