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拟增发33亿重启芜湖项目

陈旭2013-05-28 10: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旭 5月27日晚,三安光电公告定向增发预案,拟以不低于15.8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086亿股,募集资金33亿元用于实施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三安光电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林秀成先生控制的三安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同时,根据本次发行方案,发行后大股东三安电子对公司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但实际控制人林秀成通过三安电子以及三安集团实际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不低于46.72%,仍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芜湖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总投资为40.76亿元,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不超过28亿元,全部用于该项目固定资产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LED外延片122.3万片(该产能数据以4寸外延片计算),蓝、绿芯片256.14亿粒。

三安光电方面高管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2012年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在80%以上,去年所指的产业过剩是指结构性的过剩、低端产品的过剩,而今年第一季度,随着经济回暖,LED整体市场需求在强劲回暖。LED节能环保是替代性需求,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政府公司企业对替代性需求要求不是很强,因要先满足紧缺需求,一旦经济好转的时候,替代性需求将比传统型需求增长更快。从第一季度末数据来看,应用型,下游产业的企业接到的订单非常饱和,下游需求向中端、上游传递,基本上接近饱满负荷的生产。公司坚持认为好的企业,有技术有研发有成长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