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在华业绩连涨十年

杨小林2013-06-20 21: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德国博世集团日前宣布,2012年,其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7亿元人民币。这是博世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第十年取得业绩连续上涨。

“在多年强劲增长之后,2012年博世中国业绩与历史制高点保持同等水平,中国仍然是博世第二大海外市场。2013年,博世中国期待实现强劲的增长”,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表示,“博世过去十年在中国实现了25%的年复合增长率,未来几年内,博世中国将致力于保持两位数的年均增长。”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博世集团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了解到,博世各业务领域在2012年表现各异:博世汽车技术业务得益于一系列契合中国市场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全年增长与市场同步;博世工业技术业务受到了工程机械行业低迷走势的影响;消费品及建筑技术业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稳健增长。

为了深耕中国市场,博世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预计其2013年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将达到3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本土决策能力,为汽车技术、能源与建筑技术的多个在华业务单元任命中国籍最高管理人员。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博世在持续推进本土化的过程中始终注重长远布局,创新和人才是博世在华长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2012年,博世保持在华高额投资,全年达36亿元人民币,本土化从多个层面深度推进。来自博世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博世中国成功注册126个本土专利,较2011年增加75%。截至2013年年初,博世中国雇员增加11%,至3.4万人,其中研发人员增长16%,达3200人。

在多个新项目的带动下,博世2013年在华业绩仍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例如,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在成都的新工厂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博世电动工具、博世包装技术新工厂预计将于2014年竣工。另外,在南京,博世汽车售后业务部也建立了集团全球最大的火花塞生产基地与亚太区研发中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