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本综合性“网络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实用读本出版
导语:互联网时代,是对话的时代,要敢于和善于通过网络来“说话”,不仅要知道“说什么”,还要懂得“怎么说”。


近日,互联网业界资深人士蒲红果的最新力作《说什么 怎么说——网络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一书,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国内第一本全面讲解互联网舆论形势和引导实务的综合性普及读本,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全书30万字,共分10讲,分别从网络舆论引导面临的新形势、中国网络舆论崛起的历程、中国网络舆论当前的突出倾向、网络舆情监测和研判的主要方法、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的总体思路、网络舆论引导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网络舆论引导的教训和误区、突发事件网络舆论引导技巧、微博微信认知和运用的基本点、网络评论写作要领等10个方面展开。

  该书从哲学角度分析信息化趋势,从实操层面诠释具体手段,既讲述理论思路,又阐明现实手段,把看似复杂的问题简明化,把异彩纷呈的舆论生态规律化,举重若轻,务实管用。

  该书内容丰富,写作意图明确,就是促进和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新媒介素养;写作思路也很清楚,重在从实际操作层面讲述网络舆论引导的正确观念和方法,力图通过案例表现思想,突出实用性。从互联网宣传管理和网络舆论引导的角度看,如何把握纷繁复杂而又变动不羁的网络舆情,进而合理疏导,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这正是《说什么 怎么说——网络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一书所要回答的问题。

  作者认为,互联网时代,是对话的时代,要敢于和善于通过网络来“说话”,不仅要知道“说什么”,还要懂得“怎么说”。作者以其丰富的实践经历,结合理论性反思,从党政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角度加以系统化、理论化,同时操作性较强。该书所提出的“网络舆论引导与舆情应对”话题,值得不断探索、思考和总结。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