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顾保险在华合资公司开业

欧阳晓红2013-09-06 10: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历时两年半的申请和筹备,安顾保险集团在华合资企业——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德华安顾”)于9月5日正式开业。

据悉,德华安顾将在下周开始销售保单,正式经营寿险业务;其将深耕中国第三大保险市场——人口约9,700万的经济大省山东。

早在2011年1月,安顾保险集团与国有投资机构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资合同。双方股东各持股50%。德华安顾总部设立在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目前拥有员工100人左右。

最初阶段,德华安顾将以新兴中产阶级客户为主;将主要推出各种期限的两全保险, 另外还将推出意外险和附加医疗保险。德华安顾将建立起包括职 员制和代理制混合的销售人员网络 。

安顾集团董事会成员麦西姆博士认为,中国保费收入目前位居世界第六。根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保费收入将在国际市场位列第三。预计未来几年间,仅中国寿险市场就将获得每年约15%的增长。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是长期的。”麦西姆强调说。安顾集团国际市场发展战略的重点是新兴亚太市场,集团目前还在印度筹备 建立寿险合资企业,预计将在2014年营业。在2008年,安顾集团 便已经活跃在印度财产险市场,建立合资企业HDFC ERGO, 该公司目前是印度第四大财产保险公司。

据了解,山东省保险密度约人民币1,170元。 而山东省政府的目标是在2015年将保险密度提高到人民币2,200 元。德国目前的保险密度为2,200欧元。

德华安顾中方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国 资委管理下企业。2012年公司总资产人民币340.17亿元。员工总人数超过12,000人。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金融货币市场、保险资管、财富管理等领域。十多年财经媒体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