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上海发布今年首次暴雨红色预警
2013-09-13 18:5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叶静宇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上海中心气象台9月13日13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随后在16时44分更改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上海第一次出现暴雨红色预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静宇 受较强降水云团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9月13日13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随后在16时44分更改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上海第一次出现暴雨红色预警。

9月13日下午,上海崇明、宝山、嘉定、浦东、闵行、市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截止16时50分,浦东区气象站出现137.1毫米的大暴雨,徐家汇53.5毫米。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13日下午至晚上,全市大部将有雷电活动,可能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1小时25-35毫米短时强降水,预计大部将出现7-9级偏北雷雨大风。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13日下午16时28分也发布了防汛防台橙色预警信号,全市防汛系统启动了二级响应。

受暴雨影响,上海市区、浦东新区主要道路出现严重拥堵。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根据市防汛信息系统的显示,截止13日17时15分,上海浦东新区、黄浦、虹口、杨浦等区约40多条道路出现积水情况。16时至17时30分,共受理抽水需求84起,集中于市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67起仍在抢排。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