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区域新闻 > 社会 >
腾讯QQ群数据遭泄露涉及12亿QQ号 个人隐私可秒查
2013-11-22 18:2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信息泄露背后已形成一条完整的利益链。

经济观察网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腾讯QQ群数据遭泄露,用户姓名年龄等信息均可“秒查”据悉,此次数据泄露涉及7000多万个QQ群、12亿个部分重复的QQ号。

国内知名安全漏洞监测平台乌云20日公布报告称,腾讯QQ群关系数据被泄露,数据下载链接很轻易在迅雷快传找到。根据QQ号,可以查询到备注姓名、年龄、社交关系网甚至从业经历等大量个人隐私。

而信息泄露背后已形成一条完整的利益链。这些用户信息或被用于团伙欺诈钓鱼,或被用于精准营销,更有甚者用于打击竞争对手。

对于网络上恶意传播未经授权的信息,腾讯称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权利。同时,面对恶意盗取微博、QQ和淘宝等用户信息的行为,腾讯希望与广大互联网厂商进行联合打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