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PO方案涉嫌误导投资者
导语:美国地方法官周三裁决,Facebook公司以及参与其首次上市募股的十多家银行机构将面临诉讼,该诉讼指控Facebook在启动其融资额为16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前在业务健康状况上误导投资者。

经济观察网 综合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方法官周三裁决,Facebook公司以及参与其首次上市募股的十多家银行机构将面临诉讼,该诉讼指控Facebook在启动其融资额为160亿美元的IPO前在业务健康状况上误导投资者。

美国曼哈顿地方法官Robert Sweet表示,Facebook在IPO登记材料中省略了部分关键信息,投资者可以就此指控Facebook。曾有投资者指出,Facebook应该在IPO材料中披露更多关于如何增加移动平台使用率,以及未来营收可能存在的潜在冲击等预测信息。

“Facebook所声称的风险预警存在误导性,让人当时以为营收下降只是存在理论可能,但实际上已经成为现实。”Sweet在一份83页的裁定报告中称,“原告有足够的重要失实材料证明,Facebook可以并确实在公司未来和当前营收上误导了投资者。”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依旧认为这项诉讼没有法律依据,并期待完整事实的公布。”Facebook去年以38美元的IPO发行价上市,首日盘中曾最高涨至45美元,但迅速跌至发行价以下,并维持了一年以上时间。

另有消息称,本周一Robert Sweet法官裁决,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对Facebook上市首日交易过程中出现的技术故障应当负责,投资者应就故障造成的损失向纳斯达克提出指控。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