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登陆港交所
导语:此次融资约70%将用于在公司目前营运所在地区及中国其他高增长地区收购合适地块,进一步发展壮大业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缘 “主场”在广东和广西的地产开发商龙光地产于12月20日成功登陆港交所,集资额14.84亿港元,每股定价2.1港元,为招股区间下限定价。

事实上,龙光在今年6月时曾有上市传闻,向投资者“试水”,最终在10月初确定排期聆讯,承销商为中银国际和麦格理。

招股结果显示,至2013年12月13日登记认购申请截止时,龙光地产在港公开发售新股获认购数已超过发行规模,认购共7,641万股;而国际配售部分也获超额认购。

龙光地产成立于1996年,2012年销售超过100亿,楼盘主要位于广东和广西,已建楼盘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因土地成本低廉,龙光毛利率达39%,主席兼总裁纪海鹏相信未来的毛利率也可以维持高水平,归功于1119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至2013年10月31日,龙光地产已在中国经济发达地区及新兴地区,包括广东广西两省、成渝经济区及海南省在内的11个城市拥有70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项目。

招股书亦显示,此次融资约70%将用于在公司目前营运所在地区及中国其他高增长地区收购合适地块,进一步发展壮大业绩。

纪海鹏表示:“龙光地产上市不但标志本集团一项重要里程碑,并进一步强化集团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竞争优势。”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