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沥青期货首批标准仓单生成

巢新蕊2014-01-15 09: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巢新蕊 1月1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石油沥青期货首批交割油品在指定交割仓库宁波爱思开宝盈沥青仓储有限公司入库。首批仓单共生成5700吨,这标志着石油沥青期货交割工作如期进行。

来自上期所的数据显示,石油沥青期货自2013年10月9日上市至今三个多月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截至2014年1月13日,累计6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量为644.86万手(双边),成交金额为2818.24亿元(双边)。石油沥青期货首个合约BU1402即将于2014年2月进行首次交割。

宁波爱思开宝盈是上期所目前7家沥青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之一,核定的期货库容为1.44万立方米。

“1月7日凌晨4点,来自韩国蔚山港 “BLACK ROAD”号沥青船装载着5700吨SK牌沥青,靠泊宁波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镇海港埠分公司内的10#泊位”,上期所人士称。中午12点30分,该船开始往宁波爱思开宝盈沥青仓储有限公司一座6000立方米的沥青罐中卸货。36个小时后,沥青全部卸装完毕。这标志着期货沥青首次交割入库一次成功。

之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按照期货检验细则及交易所有关规定,对沥青品质和数量进行了检验,上期所于1月13日在对相关凭证进行审核后批准指定交割仓库签发了5700吨标准仓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