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与雀巢重组拉美公司 出售奶粉加工业

崔丹2014-05-30 10: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崔丹 恒天然与雀巢今日宣布,对各占50%股权的美洲乳业合作伙伴公司(DPA,后简称美洲乳业)近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大重组,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

此次重组包括四项变化:恒天然将其在美洲乳业的奶粉加工业务股权出售给雀巢公司;恒天然获得美洲乳业巴西公司51%控股权,其余股份由雀巢公司持有;恒天然将与当地一合作伙伴共同收购雀巢公司在美洲乳业委内瑞拉公司的股份;雀巢公司将收购恒天然在美洲乳业厄瓜多尔公司的股份。

对于为何出售在这一市场的奶粉加工业务,恒天然暂时未予以评论。

美洲乳业公司是南美最大的乳品公司,成立于2003年,每年在巴西采购和加工超过二十亿升牛奶。美洲乳业主要生产乳品原料和消费乳品,产品包括液态奶和冷冻乳制品。恒天然在拉丁美洲的年产量超过九十万吨,年营收达到35亿新西兰元,产品包括消费乳品、餐饮服务和乳品原料。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必根思称“重组后双方合作将为恒天然集团的战略重点提供有力支持,致力于向拉美、中国和印尼等快速成长的市场提供每日所需营养乳品”。

恒天然负责拉丁美洲业务的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斯·特恩布尔则表示:“该地区的经济在过去十多年里经历了相当大的变化。我们见证了巴西等市场的不断繁荣,带动了城市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健康营养品的重视,从而提升了对乳制品的需求。持有美洲乳业巴西公司多数股份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好地推动恒天然的价量齐增战略,重点提供每日所需营养乳品。”

此次恒天然与雀巢合资企业的重组还需得到监管部门批准,恒天然希望此重组能在下一财年带来9600万新西兰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