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产中介结盟 搜房网再遭炮轰

廖杰华2014-06-18 10: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杰华 继杭州、青岛等地后,今日上午10点,占据深圳二手房交易市场大部分份额的四家地产中介机构中联地产、中原地产、世华地产、美联物业宣布联合结成“深圳中介联盟”,并召开新闻发布会,炮轰并抵制搜房网,并明确提出了中介行业的诉求。

经济观察网获得的信息显示,在这场发起主题为“抵制违规行为、规范行业发展”的新闻发布会中,四家地产中介的高层均有出席。

中介联盟称,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是针对行业内的不规范和违规进行抵制,是为了还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在深圳中介联盟看来,希望借这个机会呼吁相关企业遵守行业规则,保持理性健康的合作,否则,任何一家想要依靠违规而获利的企业,都会受到整个行业的抵制。

据悉,此次中介联盟炮轰的重点仍是搜房网的变相涨价行为。

经济观察网获得的资料显示,中介联盟称,以搜房网为代表的部分网络平台近年来多次以“升级”的名义提高端口产品价格,并推出需要付费的手机APP无线搜房帮。这种变相涨价的行为给经纪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也造成行业的恶性竞争。

在《致搜房的一封信》中,深圳中介联盟提出明确诉求:只在深圳市场销售中介联盟认可的60版、120版端口产品;给中介联盟各家公司提供各版本端口的价格在现有折扣基础上再五折优惠;停止对APP产品额外收费等。

中介联盟还称还把矛头对准了搜房网力推的一二级联动,“一二手联动业务模式在近年逐渐兴起和成熟。眼见中介公司在这模式下盈利,房产电商也想分一杯羹,打出‘全民经纪人’概念,去打动开发商。”

中介联盟称,联盟内各成员,即日起停止与所有电商的一二手联动业务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