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大规模增员 或为iPhone6赶工

庞丽静2014-06-24 13: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庞丽静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富士康科技集团苹果产品的两大生产基地河南郑州工业园和昆山工业园获悉,两大基地正在大规模招聘基础(生产)员工,但招聘数量对方尚未透露。

据媒体昨天(6月23日)报道,鸿海集团正在中国招聘超过10万人,以满足苹果 iPhone 6的生产需求。

业内预测苹果新产品iPhone6或在今年秋季上市,富士康将在今年7月开始大规模组织生产,这就需要大量生产员工。眼下的大规模招聘,被看做是为iPhone6赶工做准备。

富士康科技集团媒体负责人陈晓亮没有对经济观察网否认他们正在增员,但是他反复强调,不方便透露与产品以及与客户相关的任何信息。苹果系列产品一直是富士康代工的重点产品。

富士康科技集团苹果产品的两大生产基地河南郑州工业园和昆山工业园人资部相关负责人向经济观察网确认,他们的确正在大规模招聘基础(生产)员工。但同时表示,涉及企业秘密,不方便透露招聘总量。两大企业一直在给苹果每一代新产品代工,而新厂品的生产旺季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开始大规模招聘。

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两位员工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他们也听到富士康在大规模增员的消息,但更多是在郑州、昆山、成都等大的生产基地。深圳正在逐渐变身为研发基地,承担的生产职能正在陆续减少。

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年3月曾表示,鸿海的旺季爆发力,还是落在下半年,分析人士称,这是指苹果新机上市。

有媒体报道,富士康将成为iPhone 6的主要代工厂,承接超过70%的4.7英寸版本iPhone 6订单量,剩余订单则由和硕以及纬创合力完成。

位于郑州的富士康工业园,将在7月开始供货4.7英寸版本iPhone 6,而传闻中iPhone 6大屏幕,即5.5英寸版本稍后在8月开始量产。

据了解,富士康已经在2013年2月停止了中国大部分工厂的招聘,放缓了苹果iPhone 5的生产。目前,富士康员工总数2012年的统计数据为120万人左右。近期的增员,被看做是鸿海近期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招聘行动。

经济观察报记者,管理学硕士。进入媒体前,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擅长公司新闻的深度报道,曾有过中石油、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知名企业独家新闻的深度追踪报道。
微信号:lijing93535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