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广发证券上亿入股P2P平台

陈秀月2014-06-24 21: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秀月 继银行之后,券商们也在抓住时机布局P2P平台。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广发证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投哪网进行战略注资。这一消息得到了广发证券和投哪网双边内部人士的证实。

尽管广发证券并未直接出面,但绕道子公司入股投哪网,仍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是券商对P2P平台的又一次战略布局。此前,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拟与顺网科技合作打造P2P投融资业务平台。

接近此次交易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广发信德入股投哪网斥资上亿元,持股比例在20%-30%之间。该人士称,广发信德及其母公司广发证券对此次交易十分重视。目前双方正在洽谈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这个礼拜和下个礼拜,我们和广发证券的各个部门和旗下子公司都在密切地接触中。”

投哪网于2012年正式上线,由深圳投哪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至今已累计实现17亿交易额。

根据双方目前商谈的进展来看,广发信德将会为投哪网的人才引进和政府关系的搭建提供支持,并与其分享投顾业务的资源。但对于投哪网而言,广发信德背后的母公司广发证券及其附属公司广发基金和易方达,才是此次交易中最大的卖点。

投哪网的一位高管透露,希望未来投哪网在广发证券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能够与陆金所之于平安集团相媲美。不过,这仅是投哪网单方面的美好设想。广发证券布局P2P平台的真实意图和具体战略考虑,记者尚未知悉。上述投哪网高管也坦诚,由于此次交易是由子公司广发信德出面,投哪网要自下而上地获得广发证券的认可并非易事。

“我们希望尽快获得广发证券的认可。若能与广发证券展开合作,当中的想象空间会更大。”上述人士称。

在投哪网上销售基金产品,或将是此次交易后的首个合作项目。上述投哪网人士称,正在和广发证券旗下子公司广发基金和易方达洽谈。投哪网打算从已有现成模式,且监管和创新难度较低的产品入手,尽快开展与广发证券系的各项业务对接。

尽管此次交易已于六月份敲定,但广发证券的姿态较为低调,并未有公开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