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家第三方理财公司跑路 隆尊资产人去楼空

任育超2014-08-19 20: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育超 实习记者 邱德坤 8月18日清晨,北京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隆尊资产”)的一位业务员收到一条公司的微信消息,通知她今天不要去公司,全体员工放假休息。

当该业务人员联系公司管理层时,发现管理层电话已经关机,其余的一切工作联系方式均联系不上,隆尊资产的管理层已经失联。

资料显示,北京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00万,主要经营P2P理财以及贵金属电子盘交易业务,其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为房地产投资、养老地产、高端休闲地产、现货白银、矿业开发以及贵金属期货业务。

18日上午9时左右,该业务员与一些前来办理结算手续的市民看到位于通州区杨庄北口的隆尊资产总部大门紧锁,办公区空无一人。等到保安把大门打开时,发现里面值钱的珠宝均已被带走,可能是老板跑路了!

焦急的投资者联系了另外的业务员,发现大多数业务员已经关机,能够联系到的业务员也像投资者一样茫然无所,并不知晓公司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投资者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之前隆尊资产的收益一直很稳定”,“每个月会按时打钱”,“承诺的24%的收益率也能够达到”,所以也介绍了朋友一起投资,“现在发生这件事情,突然感觉天塌了一样”。

不只是投资者,其中一些隆尊资产的员工也是非常焦急,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在公司干了两年,公司从来没有出现过不按时付款的情况,并且收益率一直很稳定”,“所以将这两年的积蓄也买了公司产品”,当18日早上接到经理的消息时,先是感觉经理在开玩笑,等回拨经理手机发现关机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公司的客户在全国都有分布,大概有3800-4000人规模,募集的资金大概有35亿-40亿元。现在每天都有客户到公司附近聚集,希望找出相关负责人,不过截止目前为止,并没有官方答复。

对此事件,经济观察网将做更加深入的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