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尊资产老板跑路涉及金额过亿 警方立案调查

任育超2014-08-20 16: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育超 涉及数十亿的北京隆尊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隆尊资产”)跑路事件今日进一步发酵,目前,北京警方已经对其正式进行立案调查,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开展。

资料显示,隆尊资产为中翊集团下属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成立于2010年01月27日,主要经营第三方理财以及贵金属电子盘交易业务,其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为房地产投资、养老地产、高端休闲地产、现货白银、矿业开发以及贵金属期货业务。董事长为于伟臣,总经理为陈庆豹,目前,两人均已失联。

据隆尊资产提供给客户的宣传资料显示,中翊集团为一家“全领域金融发展的新型投资公司”,目前下设7个子公司,分别为中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翊金行(天津)有限公司、中翊华夏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隆樽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浩宇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中翊传媒有限公司和中翊装饰有限公司,总注册资金3亿元。

自8月18日隆尊资产管理层失联开始,赶来的投资者与在京业务员一起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寻求解决方案,目前,通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通州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我们局四位局长连夜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并且抽调了数十名干警侦办此案,目前已经此事件正式立案,立案调查、资产冻结、网上通缉相关人员的三个措施目前已经展开。

目前,已经有多名投资者陆续前往通州区经侦大队登记投资金额,而在已登记的200多名投资者当中,投资最多的高达数百万,总金额已经超过达到亿元。

相关报道:北京一家第三方理财公司跑路 隆尊资产人去楼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