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大增180% 太平集团投资收益5.14%

张云2014-08-28 13: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三年再造”的收官之年,中国太平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近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4年“半年报”对外公布。报告显示,中国太平在2014年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80%。公告当日,股价逆市大幅上涨7.41%。近三个月来,太平控股股价已累计上涨58%。

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太平在2014年上半年经营效益大幅提升。股东应占利润19.3亿港元,是去年同期的2.8倍。新业务价值23.8亿港元,同比增长44%。每股总内含价值17.6港元,较去年底增长14%。随着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高,集团评级也稳步上升。近期,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权威评级报告,将集团评级由BBB+上调至A-。截至目前,太平旗下7家机构荣获国际评级机构授予的A级评级,高居国内各大保险集团首位。

中国太平业绩飙升,除得益于传统保险业务的高增长外,主要还来自于投资领域的优异表现。截至上半年,中国太平的总投资收益率按年大增36个基点至5.14%。作为集团境内投资的主体机构,太平资产成为投资收益的重要来源。今年以来,太平资产准确研判市场形势,把握市场机会。权益投资方面大幅跑赢市场指数,取得财务收益和浮动盈利的双丰收;固定收益方面加强主动配置,积极盘活存量,交易性债券取得良好业绩;另类投资方面结构继续优化,在严控风险的同时高收益资产占比提升。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香港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中国太平自2011年列入中管以来,在“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统领下,业务持续扩张,市场排名争先进位。今年正值中国太平“三年再造”的收官之年,在“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下,预计“三年再造”目标将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