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带着项目奔“钱途”
2015-06-10 10:4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长期困扰中小微企业及一些“草根创业者”的难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长期困扰中小微企业及一些“草根创业者”的难题,银行信贷是显然是这些“苦孩子”融资的主要渠道,但又因其受制于缺乏抵/质押品、企业自身信用记录缺失等原因,导致他们又很难得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同时民间借贷融资渠道的高利率负担更让他们难以承受。近年兴起的互联网金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微及创业者的融资需求,但是从整体上看,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依旧任重而道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致开幕辞时,提出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形成“人人创新”、“万众创新”新局面。随后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了六大举措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响应中央政策,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作为服务于小微企业发展的组织机构,积极筹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项目的与投资机构的资金对接平台。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简称“投融会”),将于2015年7月1日至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同期有“小企业 大梦想”论坛共7场。

 

一、第三届投融资交易会概况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并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开发区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共同举办,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进行支持和指导。并仍旧延续“产融结合模式”,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样化普惠金融”为主题宣传、展示创新金融产品,积极促进中小微企业及创业、创新项目产融结合,推动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本届投融会将划分为10个展区,主要包括金融服务机构、金融中介机构、投融资项目、中小企业产业园区等区域。

本届“投融会”计划展览面积2.2万平方米,邀约参展机构300百家,组织参展中小企业3万家,并提前组织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通过小型推介、定向邀约、网上对接多种方式对接项目,最大限度促成实际交易的产生。

二、参展机构报名数量进展情况

由于前两届成功举办聚拢的人气加上对及三届投融会的积极宣传,日前展商报名工作近期已进入火爆状态,展期未至展位已近满。据组委会统计,截止到目前参展的机构有近百家展商,主要包括以下参展机构:

 

1、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

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等;

2、地方城市商业银行及农商行

包括北京银行、包商银行、北京农商行等;

3、非银行类的参展机构

包括如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杭州丰联金融、恒昌财富、瀚华担保、冠群驰骋、信和财富、中企信星、小马金融、金丰元投资、南京证券、凤金所等等投资公司、担保公司、互联网金融等;

4、其他

如地方展团已有深圳、天津红桥等地方组团参展,长春、南通、丰县、秦皇岛、天津武清等地方正在密切沟通,履行相关参展手续。

 

三 第三届“投融会”展会亮点

1、坚持公益性,以帮扶中小微企业为出发点

第三届“投融会”组委会将在之前工作基础上,加大对小微企业邀约、筛选、推送力度,加大对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特邀力度,挖掘一批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农业、食品深加工等好项目,并积极促进投融资对对接

2、推动创新创业项目产融结合

本届投融会将举办多场次、多主题创新创业大赛,通过路演为资金供给方与创新创业者提供对接平台。

3、举办“小企业大梦想”系列论坛

投融会期间,将举办以“小企业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论坛,包括“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互联网金融和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 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 “ 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中小企业品牌金融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中国制造2025暨中德工业4.0高峰论坛”等同期活动。

4、推动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5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新典型案例”评选征集活动将于2015年4月启动,并于2015年7月初举行“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新经验交流会”,所征集的案例将汇编成册,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政策制定、行业机构和企业进行市场研究的参考。

四、参展方式

1、参展费用

参展规格一:光地展位,最低36㎡起,2,000元/㎡/展期,不含搭建费,由参展机构自主搭建展位。

参展规格二:标准展位, 12㎡/个(3m*4m),26,000元/个/展期,含基本搭建。

2、联系方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会展部

彭晓双 010-88653561 15010958724

邮 箱:pengxiaoshuang@ca-sme.org

赵家祥 010-88653653 18710190325

邮 箱:zhaojiaxiang@ca-sme.org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