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琨保险挂牌新三板 打造互联网平台深耕物流细分领域

李意安2016-05-16 10: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上海报道 5月15日,龙琨保险新三板挂牌暨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龙琨保险董事长闫明女士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挂牌新三板的良好机遇,做大做强,争当保险中介行业的领头羊。

龙琨保险核心产品为物流保险,垂直深耕跨保险和物流的细分市场。龙琨保险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全年营收1,104.48万元,比上年增长83.14%;净利润114.50万元,比上年增长90.97%。

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增幅较大的原因主要为,公司与众安保险共同研发了新型的互联网物流保险险种,抢占了市场先机,2015 年度与众安保险合作的业务收入总额为487.42万元,占全年业务收入的44.13%,带来业务大规模的增长。

同时,公司的客户也从单个物流公司转为与物流园、供应链、行业协会等组织合作,在险种上也由单个的物流责任险和货运险转为包含雇主责任险、汽车保险、物流责任险以及货运险的组合,公司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拓展业务渠道,提高了营业收入。

龙琨保险总经理李彤表示,此次正式上线的龙琨保险互联网平台具备“便捷的投保服务、诚信的对接服务、透明的理赔服务”三大服务特色,该平台为垂直细分领域的O2O平台,专注于物流保险,将线下客户的保险需求与服务通过线上来实现,提高效率。

“目前市面上多数投保服务仍旧是利用传统的通讯方式进行信息传递参与投保。但是传统的通讯方式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就使得时效性大大的降低;同时,在投保过程中还存在一个订单核准的时间差,拖延了客户在一次下单失败后变更保险公司的时间,影响了客户后续工作的进行。龙琨平台的第一个模块是线上投保平台,这个平台为龙琨保险线下的客户提供了诚信、便捷的在线单票货运保险的即时投保及出单服务。”

该人士表示,在未来两年内,龙琨保险还计划对平台继续升级,建立基于物流大数据的风险分析,实现精细化承保的综合风险管理解决办法,建立市场定价规则与标准,成为中国第一家风险管控型保险中介企业。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物流平台的运作模式不同、平台法律地位不同、平台参与群体不同、平台保障群体不同,根本无法用单一的货运险匹配所有风险,必须进行量身定制。上述人士介绍称,龙琨保险为不同物流平台设计个性化的保险方案,目前为止,龙琨出具的保险方案没有完全相同的。

而事实上,龙琨保险着重发展互联网+的经营模式已初现成效,公司已与众安保险共同开发了以互联网数据实时采集为依托的“物流责任保险条款B款”。龙琨保险已成为众安保险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物流保险业务实时对接承保的保险中介公司,在2015年度其营业收入总额占全年营业收入总额的44.13%。

目前国内保险业普遍存在两个严重的问题:一是保险产品设计的不符合市场需求以及销售上存在误导,二是理赔过程艰难。同时保险公司和物流公司存在信息不对称,更加剧了以上两个问题的严重性。 

然而,在李彤看来,问题即意味着机会,龙琨保险愿意为提升客户服务而不断投入。“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将加大研发、营销资源及资金的投入,不断增加机构设置并提高公司整体规模水平。龙琨保险在挂牌新三板成为公众公司后,将更加专注服务,合理有序吸收外部产业资本,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