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系拟推荐吴向东,换掉王石

张凤玲2016-06-26 21: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6月26日下午,宝能系提请万科董事会召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如下议案:提请罢免王石、乔世波、郁亮、王文金、孙建一、魏斌、陈鹰公司董事职务;罢免华生、罗君美、张利平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罢免解冻、廖绮云公司监事职务。

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多渠道获悉:为了避免万科出现管理真空地带,宝能系正在着手准备董事会提名人选预案,计划推举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吴向东担任万科董事长,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担任监事长。

此前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曾通过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份。华润信托去年年底表示,华润信托成立的宝能地产股权投资信托计划已于2015年6月结束,信托计划持有的宝能地产股份已于2015年7月全部转出,并已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完成交割。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吴向东,1967年7月出生,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加入华润置地。2013年华润置地高管层大换血,时任华润置地董事总经理的吴向东获委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吴向东曾于2014年11月因“个人理由”辞任华润置地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现已回归华润。2016年3月8日,华润置地官网显示: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吴向东、集团董事办和华润置地有关负责人一行到清华大学拜访校长邱勇院士并考察了华润置地承担全过程设计、项目管理和参与捐建的苏世民书院项目。吴向东在业界被认为是华润置地成为国内商业地产界领军力量的主力推动者,还是推动华润置地成为深圳最大的综合型开发商的主导者,代表作“华润万象城”。

接近华润集团一位人士透露,吴向东被推荐为万科董事长,主要是华润集团看好房地产,全面掌握万科是提升华润净利润的重要途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