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万科股东会】王石:如果“野蛮人”造成误解 我对姚先生表示歉意

余舒虹2016-06-27 16: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舒虹 在万科的股东大会上,王石否认称宝能为“野蛮人”,“我用的是‘恶意收购’来形容当时宝能扮演的角色

问:和股东沟通有没有反省和改进?

王石:与曾经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的第一大股东,我们一直保持着沟通渠道,从董秘、总裁、董事长,以及各个协调小组业务层面上一直都是有的。

我要做个检讨:我从来没用过“野蛮人”这个词,我用的是“恶意收购”来形容当时宝能扮演的角色,是相对于“善意收购”说的。“恶意收购”就是不跟你商量,你什么意见我不在意,我就是要控制你。

在沟通上,我表现得有点瞧不起的,现在看来是有的。这和喜不喜欢你不是一回事,具体和股东沟通层面,是不是我的态度有值得反省的地方。如果“野蛮人”这个事造成误解的话,我在此对姚先生表示我的歉意。这是我的态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