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万科股东会】谭华杰:回购力度不大,我们心里没有底

余舒虹2016-06-27 17: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舒虹 在今日下午的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股东代表对公司回购问题进行了质疑,万科副总裁谭华杰进行了相关回应。

问:为什么公司回购只买了这么一点?

谭华杰:我们并不具备预计股价走势这个能力。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去年就把百亿的回购用完。未来怎么走,我们真的不能预测,很大程度上保留足够回购的钱,是对未来股市信心一个很大的支持。确实有一段时间达到了回购价的边缘,但是我们的力度不是很大,因为一直没有离回购价很远。在执行公司的回购计划的时候,确实我们有点患得患失,坦率说,我们当时真的有点担心我们的股价会不会跌到11元、10元去,如果真的跌到那个水平,我回购的钱又用完了我怎么办,我怎么对股东来交待。这一点确实我们当时是有很大的心理的顾虑。这100亿能不能顶得住我们心里没有底,我不能说我们当时做的决定一定是对的,也许我们当时确实这个决定错了,也许有这个可能性,但是那个时间点上确实比较犹豫。

问:回购为什么和合伙人不同步?

谭华杰:2014年合伙人计划买的比较多,回购买的比较少。合伙人计划不是公司行为。合伙人拿自己的钱去买公司股票,所有的股东一定都是叫好的。合伙持股人计划只要合伙人决定,要把这个钱全部用掉,就交给理财第三方一口气就买下去了,这个是不一样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