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万科股东会】王石:我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必须学会与狼共舞

余舒虹2016-06-27 17: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舒虹 关于当前万科管理层与大股东二股东之间的关系问题,王石回应称,我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必须学会与狼共舞,风险是必须面对的。

问:是不是和这样的大股东、二股东在一起没意思?

王石:你没法决定你的股东是谁。股东也有公司的文化、性格,如果影响了你的文化,你可以表示不喜欢,这就可能造成冲突。

万科管理层不是聘请的团队,我作为创始团队成员,必须学会与狼共舞,风险是必须面对的。本身我是乐观主义者,我不认为这个局面已经到了让人心灰意冷的程度。今天会场的股东都是小股东名义,有媒体的,非常关注万科进展,提的问题都非常理性。如何转型,从规模向效率转型,万科是先走一步的。现在看来,我的智慧还不够,还需要学习。我们只能在这里作为一个团队。不应该悲哀,多少年了我才看到万科的股东大会这么热烈、这么积极。第一我是非常感动的,第二我是乐观主义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