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万科股东会】王石:罢免议案非常突然 大股东不能为所欲为

余舒虹2016-06-27 17: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舒虹 在万科股东大会上,激烈的问答中间,王石有这样一段自述值得玩味。

王石:我是万科主要的创始人,也是万科的一员,感情是有的。搞市场经济要依据市场原则,如何协调各方面利益,万科本身一直是在妥协的,但是妥协是要有个度的。如果说违背了中小股东的利益,违背了社会上接受的万科阳光、透明的原则,这是不能接受的。

我不认为大股东就可以为所欲为,提出罢免董事会、监事会,这非常突然,180度大转变,显然是对万科过去的否定。

特别是对我个人的问题,为什么2011年-2014年访学期间拿了5000万,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我本身在公司拿工资,年底按照分红比例的分配,我拿的就是这些,没有多拿一分钱。

在这种敏感期间,这种误导问题是什么呢?作为大股东就可以随意这样吗?不顾股市的正常做法吗?市场经济这么多年,如何规范市场,监管部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什么说我乐观呢?我乐观就在这里:不是说资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