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证监会这样回应“万宝之争”

谢飞2016-07-22 21:4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谢飞  证监会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三天前引起广泛关注的“万科举报信”事件进行回应。

7月19日,万科对宝能发起反击,发出《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向证监会、深交所等四部门举报宝能的九个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这封长达九千字的举报信,使得“万宝之争”更趋白热化。

对此,证监会表示已经从网上关注到举报信,深圳证监局和证券交易所对此展开调查。证监会对万科和宝能先各来五十大板,并发出监管函件予以警示,同时约谈主要负责人。原因是钜盛华未将权益变动相关备案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而万科未履行公司决策程序且向非指定媒体提前发布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一直在持续关注万科之争中各方当事人的言行,证监会将会同有关监管部门继续对有关事项予以核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就博弈已久的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之争,证监会斥责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未成为建设市场、维护市场、尊重市场的积极力量,相反通过各种方式激化矛盾,置公司广大中小股东利益于不顾,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形象及正常的生产经营,违背了公司治理的义务。对此证监会予以谴责。

邓舸最后强调,希望各方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拿出切实行动,协商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健康发展。证监会也重申,对监管中发现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都将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