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信资产与中华财险正式启动战略合作

李意安2016-07-24 09: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上海报道 7月20日,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企业储信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据了解,本次储信与中华财险的战略合作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包括基础金融资产获取、风控、资产管理、资产交易、网贷履约保证保险等方面。

自平台去担保化以来,特别是央行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鼓励保险公司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抵御能力”,加速了网贷平台与保险公司“联姻”。

储信方面称,本次储信与中华保险达成的是能为投资人提供投资安全保障的履约保证保险合作。“网贷平台+保险”最具有实际价值的保障模式就是履约保证保险,履约保证保险的各方将严格按照保险合同规定的程序与约定履行权利和义务。

“保险公司对合作对象的选择有严格的要求,中华财险对我们公司的运营团队、业务状况、风控能力、财务审计等多方面进行了长达半年时间的严谨考察,最终双方决定进行战略合作,这说明储信的资产管理能力、风控能力得到了中华财险的认可。”储信资产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舒赵平表示,“本次与中华财险达成战略合作包含多个方面,包括基础金融资产获取、风控、资产管理、资产交易、网贷履约保证保险等合作,尤其是履约保证保险方面的合作,将为客户提供更具安全保障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对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储信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集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业务于一体。而储信贷是储信旗下友钱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借贷服务品牌,2014年12月正式上线运营。 

而中华财险,全称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批准的具有3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起源于新疆兵团,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保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146.4亿元人民币,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62.2%,达到偿付能力充足II类公司标准。2015年,中华财险实现保费收入达400多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市场规模位居全国前五,盈利能力全国前三,中华财险主要股东有东方资产、中国中车、辽宁成大、新疆建设兵团。中华财险的业务经营范围涵盖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目前,公司经营的险种已多达4549个(含附加险),包括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工程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农业保险以及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涉及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